2023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

学生处2023-06-15访问数:13

亲爱的2023届全体毕业生:

你们好!

光阴似箭,日月如梭。当绿意渐染枝头,离别的气息亦开始弥漫,当那些花儿又一次在校园摇曳生姿,夏日的味道又一次沁入心脾,六月也就意味着一次离别。走过炫彩芳香的青春, 穿过勤奋拼搏的岁月,这里有我们追逐理想的脚印,这里有我们挥洒汗水的痕迹,这里有我们收获果实的印证。承载着母校的祝福与希冀,你们即将踏上人生的新征程,请将留恋化作行动,抛却忧愁和迷茫,像雄鹰搏击长空,展翅翱翔!在此收获成长、依依惜别之际,学校向2023届全体毕业生发出倡议:

一、志存高远,勇担使命

习近平总书记说:“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、担负时代使命,在担当中历练,在尽责中成长。”作为新时代大学生,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,听党话、跟党走,树立远大理想,热爱伟大祖国,胸怀忧国忧民之心、爱国爱民之情,勇敢地肩负起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使命,让青春之花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。

二、安全为重,平安离校

安全是毕业离校的底线,不要让离别的伤感冲淡我们的安全意识。目前国内疫情总体处于局部零星散发状态,请同学们坚持“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”,出入公共场所佩戴好口罩,做好个人防护。妥善保管好个人证件、证书及贵重物品,加强自我保护意识,注意防火防盗。交通、财产和人身安全需事事小心,招聘陷阱、网络诈骗、非法传销应处处防范。

三、珍重前行,文明离校

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都记录着成长的足迹。离校前,请继续爱护校园的一草一木、一砖一瓦、一桌一椅;请再认真打扫一遍寝室,保持寝室内外环境清洁,用具完好,一如当初入住时的模样。在校期间自觉遵守校规校纪,不聚众聚餐、不酗酒滋事,言行有度举止文明,为学弟学妹们树立良好榜样,展现毕业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道德素养。

四、饮水思源心怀感恩

毕业在即,请以一颗真诚的心,向我们的母校和老师道一声感谢,向我们的同学道一声珍重,长路漫漫,情谊珍藏。今日,你以母校为荣,今后,母校以你为荣。从此,云鼎将成为我们毕生的母校,永远铭记于心的地方。望同学们怀着感恩之心和爱校荣校之情,以青春奋斗、感恩奉献、爱国力行打造云鼎毕业生的最美名片。

五、践行校训,逐梦远航

毕业不是终点,而是新的起点。我们倡导全体毕业生,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,认真完成毕业学习任务,不延迟毕业时间,给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。未来的我们无论身在何处,都铭记“厚德、致知、慎微、博大”校训,把“云鼎学子”的身份镌刻于心,尽好自己的一份职责,永远做一名积极乐观的云鼎人,永远做一名自强不息的云鼎人,永远做一名心如花木、向阳而生的云鼎人努力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!

不诉离殇,只言珍重。最后,衷心祝愿2023届全体毕业生鹏程万里、一帆风顺、未来可期!


学生工作部(处)、团委

2023615


返回原图
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