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中青年教师、教学导师结对工作期末考核圆满结束

人事处2023-06-28访问数:10

为了全面提高教师整体素质,进一步夯实新教师教育教学基本功,推动学校师资队伍建设,学校各二级学院组织开展2022-2023学年新入职中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。人事处、教务处督导室根据汇报课情况及《中青年(新入职)教师培养工作手册》对教学导师备课、听评课指导以及新教师观摩授课等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。

根据相关文件要求,由人事处组织,各二级学院根据新入职教师所学专业、任教课程选派经验丰富的资深教师担任教学导师;学校督导在日常教学中重点关注新教师的授课情况,并在课后及时进行交流反馈;二级学院定期召开教学研讨会、开展集体备课;导师们经常性开展讲座,毫无保留地将自身几十年丰富的教育教学、科学研究经验传授给年轻教师,激励年轻教师做好职业生涯规划,不断提升自己的教科研能力与水平。通过一系列举措的实施,为新教师的专业成长搭建学习平台。

教学导师立足课堂教学实践,把课堂作为分享丰富教学经验的主阵地。自结对以来,导师们尽职尽责、尽心尽力,带领新教师共同备课、研课,定期亲临课堂指导教学,并及时记录指导、听课等活动,让新教师的成长更加有迹可循。新教师们在日常备撰写教案、设计教学环节、制作ppt授课等多个环节中不断学习和突破,并及时应用到实际教学中去,逐步成长为合格的高职教师。

本次中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,新教师们选用新颖的课堂导入模式,讲解自然、流畅,教学内容丰富多样,将现代教育技术手段运用到教学活动中,表现出了优秀的教学水平。各二级学院领导分别对新教师的汇报课进行了客观公正的点评,肯定了其优点,并对其不足之处提出建议。人事处、教务处督导室也对汇报课活动表示了充分的肯定,并希望各位老师贯彻终身学习的教育理念,不断提升自己,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。


通过一年的结对指导以及期末考核检查,新教师学习了先进的教学理念、教学经验、教学方法、教育教学措施等,帮助新教师少走或不走弯路,从对教学实践的初步了解过渡到全面、深入的掌握,使新教师快速、科学成长。2022-2023学年教学导师、新教师结对指导工作顺利完成,教学导师尽职尽责,新教师教学技能和能力都有显著的提升,进一步提高了学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。





返回原图
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