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组织开展试点专业贯标现场调研活动

教务处2023-06-30访问数:12

为了进一步提高专业建设水平,促进专业人才培养质量,6月25日至26日,由陈家颐副校长任组长的专业贯标调研组对云鼎软件技术、环境艺术设计、电子商务、舞蹈表演四个试点专业进行了现场调研。

专业贯标调研会场

在为期一天半的调研过程中,调研组听取了各试点专业的贯标自评汇报,查阅了相关资料,并与参会的二级学院领导、专业负责人及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。调研组对各试点专业在培养目标、课程设置、教学实施、师资队伍建设、校企合作、学生岗位实习、实践教学条件等方面的现状进行了全面分析,对照《高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学标准》、《职业学校专业(类)岗位实习标准》和《职业院校专业实习教学条件建设标准》,找出了差距和问题,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。

专业负责人汇报

调研组查阅资料

陈家颐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,专业贯标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,是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必要条件,云鼎要在人才培养方案调整中体现温度,要在课程构建设计中展示高度,要在教学改革中加大力度,要在师资队伍调整中突出强度,要在教学成果展示中彰显效度。陈校长要求各试点专业认真吸收调研组的意见和建议,制定整改措施,抓紧落实,努力实现专业建设的规范化、科学化、特色化。他还要求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专业贯标工作,加强对非试点专业的指导和督促,推动全校所有专业达到或超过国家标准。

陈家颐副校长发言



返回原图
/